新浪新闻 国际

朴槿惠受贿案二审宣判:获刑5年 追缴27亿韩元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朴槿惠国情院受贿案二审宣判:获刑5年 追缴27亿韩元

海外网7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处朴槿惠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73万元),较一审的6年和33亿韩元有所减少。朴槿惠当天缺席判决。

韩媒早前报道称,6月20日,在朴槿惠国情院受贿案的二审过程中,韩国检方曾建议法院判处其12年有期徒刑。67岁的朴槿惠被指私吞国安费,涉案金额达36.5亿韩元(约合2200万元人民币)。一审时她获刑6年,并被追缴33亿韩元(约合1950万元人民币)。

根据检方早前指控,朴槿惠涉嫌在担任总统期间,指示三位前国情院院长“上供”原属于国家预算的特殊活动费,由青瓦台秘书负责转交,涉案金额达36.5亿韩元。

2018年7月20日,法院对国情院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朴槿惠造成国库损失的罪名成立,处以6年有期徒刑,并追缴33亿韩元。其后,检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朴槿惠方面则放弃上诉。

目前,朴槿惠至少卷入了亲信干政案、干涉选举案和国情院受贿案3起案件。(海外网 张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