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波音警告投资者:或进一步减速甚至暂停生产737MAX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波音警告投资者:可能将进一步减速或暂停生产737 MAX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在不到半年时间内接连发生两次坠机事件后,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不断遭到打击。继今年3月波音737 MAX被停飞后,美国波音公司CEO米伦伯格24日又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该公司可能将进一步减速,甚至暂时停止波音737 MAX飞机的生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称,自3月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被停飞以来,波音公司仍在继续以缓慢的速度制造该系列飞机,并希望能在四季度早时再次获得执飞许可。但波音公司CEO米伦伯格表示,在申请重获执飞许可的过程中,任何拖延都将可能对737 MAX飞机的生产造成影响。

米伦伯格在24日的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称,进一步减速甚至暂时停止737 MAX飞机的生产“不是我们想做的事情,但是我们必须做好准备的一个方案”,为此做好准备是为了“确保能够考虑到所有情况”。

CNN称,目前尚不清楚波音737 MAX飞机将于何时才能够重新恢复使用。由于飞机的停飞,波音公司二季度承受了37亿美元的亏损,为有史以来最大。此外,因无法向客户交付737 MAX飞机,波音还将损失50亿美元的利润,而波音公司去年的利润为24亿美元。

除了737 MAX飞机的问题外,波音公司24日还警告称,该公司可能无法按预期在2020年底前交付最新款的波音777X飞机。CNN说,该飞机的发动机此前曾被曝出问题,这可能使该飞机的交付面临“重大风险”。

CNN说,尽管波音公司在本季度再次消耗大约10亿美元资金,但该公司表示其手头仍有近100亿美元的现金和证券,以帮助其撑过持续的亏损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