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雷莎-梅收临别赠礼:手提包和项链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梅姨收临别赠礼:手提包和项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作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着装透露着十足的时尚气息。辞职演讲时,她穿着时髦红色套装配搭黑色红跟鞋,被戏称藏着一颗时尚达人的心。就在担任英国首相的最后一天,她收到了内阁成员赠送的时尚大礼包。

据英国《每日镜报》23日报道,特雷莎·梅当天收到内阁成员赠送的临别礼物,一个手提包和一条项链,总价近1500英镑(约合人民币12870元)。参与众筹的内阁成员每人出50英镑,委托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及其夫人挑选礼物。

首相府发言人称,这是一次美好的告别,特雷莎·梅感谢内阁为改善民生所做的一切,她本人也因对公共服务的巨大奉献和对国家的付出得到肯定。

英国广播公司称,特雷莎·梅还可能获得女王赠送的个人礼物。前首相戈登·布朗和他的家人得到的是一张女王签名照片。相比特雷莎·梅,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卸任时却遭遇“小尴尬”。英国保守党当时也准备集资买个礼物送给他,分摊到每个人约25英镑,但一些支持“脱欧”的议员不愿意出这笔钱。此外,前首相布莱尔卸任时得到一把木吉他,远不及梅姨的礼物昂贵。

报道称,英国媒体最关心的还是特雷莎·梅卸任后的生活。首先她要搬出首相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回到位于英格兰东南部梅登黑德镇的住所;其次,她要丧失一些生活特权,“泯然众人”。梅姨可以选择继续担任梅登黑德选区议员,领取每年近8万英镑的薪水;她也可以像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那样出书立传,转向文坛发光发热。(冯国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