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谈美伊对峙:令人担忧 可能导致新一轮难民潮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普京谈美伊对峙:令人担忧,可能导致新一轮难民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近来美伊局势持续紧张,双方对抗不断升级。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接受采访时就此表态称,美伊对峙令人担忧,可能导致新一轮难民潮,并给世界经济和国际能源领域带来巨大损失。

据俄新社7月19日报道,普京当日接受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采访时被问及对美伊目前局势有何看法,普京表示,“我们非常担心这一点(美伊对峙)。因为(对峙)在俄罗斯边界附近发生。对峙可能会破坏伊朗局势的稳定,波及到一些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国家,也可能导致新一轮难民潮,并给世界经济和国际能源领域带来巨大损失”。

“我们欢迎美国和伊朗之间取得任何进展。”普京补充说。

据报道,6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击落一架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对于这架无人机是否飞入伊朗领空,双方当时各执一词。时隔近一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18日宣布,美军两栖攻击舰“拳师”号当天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了一架“飞得非常靠近的”伊朗无人机。外媒说,这是最近一段时间中东局势升温以来,美国首次采取军事行动。然而,德黑兰对此全面否认,从外长扎里夫到军方发言人一致坚称没有损失一架无人机。事件的真相目前尚不明朗,引发国际舆论普遍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