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软银董事长:日本缺乏投资机会 在AI方面已经落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软银董事长:日本缺乏投资机会 在AI方面已经落后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兼社长孙正义表示,由于缺少投资机会,日本在人工智能(AI)产业的竞争中已经落后。

资料图: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据报道,孙正义在供应商和客户年会上表示,多年来,日本一直处于世界科技的前沿。然而,在当代最重要的技术革命——人工智能方面,“日本却变成了一个发展中国家”。

报道称,造成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可能是,日本的IT工程师数量原本就不多,掌握英语技能的工程师人数就更少。因此,很多大力投资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一直没把日本当成招聘的重点。

就连软银集团旗下的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也无视了对日本的投资。据悉,该基金投资了全球82家公司,投资金额达几百亿美元,业务涵盖叫车服务、金融科技和医疗保健等多个行业。

对此,孙正义说:“日本需要认识到这一新的现实,并迎头赶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