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安倍发表街头演说 男子大喊“滚回去”被驱逐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安倍街头演说被喊“滚回去” 自民党动员人手要给安倍助威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7月17日采访日本北海道警方获悉,首相安倍晋三在札幌市发表街头演说时有听众起哄称“安倍快辞职”,警官抓住手臂等将其制伏并驱逐出现场。警方解释称“这是旨在预防纠纷和犯罪的措施,应对很恰当”。另一方面则有专家指出“过度敏感,做过头了”。

日本共同社指出,安倍7月15日傍晚在JR札幌站前登上参院选举自民党公认候选人的选举车,发表助选演说。据北海道警方称,演说过程中有名男子在马路对面相距约20米处大喊“安倍快辞职”、“滚回去”,约5名警察围住该男子并进行提醒,让其移动至现场后方。另有一名大喊“反对增税”的女子,警方同样进行提醒,并将其带离现场。道警警备部称:“当时处于兴奋状态,因此将其移至人数较少的地方。由于是可能有车辆往来的地方,也存在走上机动车道的危险。”

札幌市的律师猪野亨表示:“作为预防纠纷来说做过头了。如果因为是首相的演说而这样做,则违背了政治中立性。”

在日本共同社7月17日另一篇报道中,日本自民党基本决定把参院选举活动最后一天20日傍晚的安倍晋三(党总裁)演说会场安排在东京秋叶原。该党东京都支部联合会发出了日期为16日的动员通知,要求“通过大力动员我党人手,为坚持拉票的安倍总裁加油助威,不输给妨碍选举的有组织的起哄”。

报道称,在秋叶原,安倍2017年7月声援都议会选举时,曾对反复高呼“下台”口号的起哄人群反驳称“不能输给这样的人”,因此遭到了批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