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沙特航企改买空客 波音失去59亿美元737MAX订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沙特航企改买空客飞机 波音失去59亿美元737MAX订单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沙特廉价航空公司Flyadeal宣布,将购买至多50架空客A320neo飞机,并运营一支全空客机队。相应的,该公司将取消价值59亿美元的波音737MAX型飞机的购买计划。

据报道,Flyadeal原本拟购买50架737 MAX型飞机。2018年12月,Flyadeal签署了一份订购意向,承诺将购买30架737 MAX飞机,还有额外购买20架MAX型飞机的选择权。

据路透社报道,按照标价计算,该笔订单金额价值高达59亿美元。

8日,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理解Flyadeal的决定,且“为与沙特阿拉伯航空工业长达70年的合作关系感到自豪,我们祝愿flyadeal团队在建立业务的过程中一切顺利……我们的团队将继续专注于737 MAX的安全复飞,并恢复MAX型飞机的交付。”

此前,波音737 MAX客机发生了两起致命坠机事故,随后遭遇全球航空监管机构停飞。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不会是波音最后一次被取消订单。

除Flyadeal外,其他航空公司也在权衡各种选择。2019年4月,flydubai航空公司表示,它可能考虑向空客订购一架飞机,以取代波音MAX型飞机的订单。6月份,阿曼航空也表示,如果波音不为737 MAX提供“支持和恢复”,它将开始与空客谈判。

据悉,6月份,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波音737 MAX飞机上发现了一个新缺陷,可能会进一步延长其停飞时间。不过,一些航空公司仍在订购737 MAX 型飞机。6月份,波音公司宣布,国际航空集团(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拟购买200架737 MAX型飞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