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西兰恐袭案遇难者亲属申请居留权 当局称会考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新西兰恐袭案遇难者亲属申请居留权 当局称会考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8日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恐袭案发生后,一些受害者遗属生活陷入困顿,要求政府给他们的海外亲属永久居留权,允许他们留在新西兰帮忙照看孩子。目前,新西兰政府正考虑该要求,允许一些遗属的海外亲人(非直系亲属)永久留在新西兰。

发生在3月15日的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共造成5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由于大部分受害者是移民,新西兰政府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受害者亲属尽快来到新西兰处理善后。4月份,新西兰移民局为此专门开设了一个特别签证类别,允许受害者家属以及他们的直系亲属申请永久居留权,永久生活在新西兰。

按照移民局的方案,符合该移民条例的范围相对宽泛,包括袭击发生时正在努尔(Al Noor)和林伍德(Linwood)两座清真寺的死者、伤者和未受伤的人,以及他们在新西兰的直系亲属。

最近,有媒体报道了两名枪击案遇难者遗孀的遭遇,她们在新西兰没有任何亲戚,本国国内的亲戚赶过来帮助她们。两人希望政府允许这些亲戚永久留在新西兰,帮忙照顾她们和孩子。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政府正考虑着手帮助她们,允许她们的亲戚留在新西兰。她表示:“我希望尽快处理好这两起个例,尽管她们不符合这个标准(特别签证计划),但她们也应该获得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