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2020美国大选民主党首场辩论开幕 医保问题现分歧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2020美国大选民主党首场辩论开幕,医保问题现分歧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民主党党内关于医保的“内讧”暴露了?当地时间26日,美国民主党在迈阿密展开2020年总统大选党内初选首场辩论。不过英国路透社26日报道称,民主党党内就医保覆盖范围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反映出民主党内部在是否废除私人保险和转向“全民医保(Medicare for All)”体系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路透社说,民主党初选辩论会将以10人一组,分两场进行。在26日的首场辩论中,当被问及谁支持取消私人保险时,只有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举手。

在路透社的报道中,前国会议员贝托•奥罗克(Beto O ‘Rourke)表示,私人保险是我们能让每个人都得到照顾的基础。不过,白思豪打断了他的话:“奥罗克议员,私人保险对数千万美国人不起作用。当你谈到分摊付款额、免赔额和保险费的时候,它(私人保险)不起作用。你怎么能为一个失灵的体系辩护呢?”

报道称,沃伦(Warren)也表示,私人保险公司在利用美国人的利益。她支持政府资助的“全民医保”,并批评那些认为这一方案在政治上行不通的人。沃伦说:“他们真正想告诉你的是,他们不会为之奋斗。医疗保健是一项基本权利,我将为之奋斗。”

与其观点不同的是,路透社说,美国前众议员约翰•德莱尼(John Delaney)公开批评“全民医保”,支持包括私人保险在内的医保方案,认为民主党不应该抛弃一些美国人满意的医疗体系。德莱尼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是一个保持现状和修复问题的政党。”

据路透社介绍,多年来,民主党人一直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提出的医改法案“奥巴马医改(Obamacare)”辩护,反对共和党人试图废除该法案。路透社评论称,但直到现在,民主党人还在一直努力就修复该法案的最佳途径达成一致。

报道称,沃伦和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推动的“全民医保”方案将建立一个由政府运营的计划,取消私人保险。路透社称,该计划在国会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

路透社说,对于一些参选人而言,首场辩论可能是成败的关键。根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赴日本出席G20峰会前说,尽管辩论会很无聊,但他一定会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