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400多名飞行员起诉波音 指控其掩饰737MAX缺陷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400多名飞行员集体起诉波音 指控其掩饰737MAX缺陷

海外网6月23日电 日前,400多名飞行员指控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前所未有地掩饰737MAX系列客机的已知设计缺陷”,故而对波音提出集体诉讼,并寻求数百万美元的赔偿。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站(ABC)23日报道,针对波音公司的这起最新诉讼是由具备737MAX客机驾驶资格的飞行员集体提起的,他们指控波音的决策使他们在飞机停飞后遭受到经济损失和精神困扰。

一名原告在周五(21日)提交了起诉书,并表示希望能替同一家航空公司的400多名飞行员寻求赔偿。

诉状中指出,波音公司“前所未有地掩饰MAX系列已知设计缺陷,因此导致两架MAX型客机坠毁,接着遭全球禁飞”。这些飞机驾驶员认为,自MAX型客机全球停飞以来,他们“在薪资方面持续遭遇到重大损失,以及其他经济和非经济损失”。

据悉,这起诉讼案将在美国的芝加哥法院进行审理,听审日期定在今年10月21日。

从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MAX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埃航空难后,737MAX飞机遭全球停飞。

目前,对737MAX机型的调查仍在进行中。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更新软件、纠正MCAS系统漏洞。全球多家航空公司近期对该机型停飞造成的损失向波音方面提请赔偿诉求。(海外网 张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