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波音称737MAX尚无更名计划 并急欲该机型复飞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波音称737 MAX尚无更名计划 并急欲该机型复飞

海外网6月18日电 波音公司周一(17日)表示,公司方面没有像新闻报道所说的那样,计划更改737 MAX名称以期改善波音该型飞机未来市场营销情况。

据路透社(Reuters)18日消息,波音公司的发言人在一封电邮声明中说:“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让MAX安全返回飞行服务岗位,并重新赢得航空公司和旅行公众的信任。”该份声明还称,波音方面仍然对来自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所有意见持开放态度,但目前还没有对737 MAX进行更名的计划。

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早前援引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的消息称,如果波音公司需要改变品牌形象,那么它就必须“解决”更名这一问题。但该报道也称波音高管坚持认为,公司方面没有立即放弃MAX名称的计划。美国财经媒体CNBC也做了类似评论报道。

据报道,两架波音737 MAX飞机在6个月内相继坠毁 ,致使大量人员伤亡。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一机型的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

在埃航空难后,波音该型号飞机在全球被停飞。近期,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对该机型停飞造成的损失,亦向波音方面提请赔偿诉求。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更新软件、纠正MCAS系统漏洞。(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