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涉嫌传播枪击案视频 新西兰一男子被判入狱21个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涉嫌传播枪击案视频 新西兰一男子被判入狱21个月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3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枪手犯案时通过社交媒体直播杀人过程。当地时间6月18日,新西兰一名男子因涉嫌传播该枪击案的直播视频,被判入狱21个月。

报道称,这名44岁男子于枪击案发生4天后被捕。他对自己涉嫌在社交媒体上传播与枪案有关的视频内容等两项指控供认不讳。

据报道,该男子曾将枪击案发生时的原始片段传播给了大约30人,并持有另外一个被编辑过的视频版本。

法官斯蒂芬·奥德里斯科尔说,这种在枪案发生后传播视频的行为“非常残忍”。

新西兰首席检察官在枪击案发生不久后,就把与枪案有关的视频定性为令人反感的内容,并表示传播相关视频或面临最高14年的监禁。

2019年3月15日,一名歹徒袭击了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两座清真寺,造成51人丧生,事发时,凶手还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直播枪击画面。这段视频被分享了数百万次,“脸书”也因此遭受严厉批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