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总理推特遭黑客入侵 发表了两条奇怪评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总理推特遭黑客入侵:在伊拉克大使推文下发奇怪评论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Hop cc very very very hubby cheers cheers her very vav chi hi”,当地时间6月12日,这一串英文单词和拉丁字母排列混乱的文字出现在伊拉克驻俄罗斯大使海达尔∙曼苏尔∙哈迪当天发布的一条推文的评论区中,不过,令人感到惊讶的是,页面显示,该评论居然来自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账号。有推特用户记录下了梅德韦杰夫账号被黑后发布的奇怪评论。而据俄媒报道,随后俄联邦政府新闻处对此回应称,出现这条评论的原因是总理的推特账号遭到了黑客入侵,不过现在已恢复正常。

据“今日俄罗斯”(RT)12日报道,哈迪当天在推特上发布了参加克里姆林宫俄罗斯日招待会的图片并发文对此庆祝,不过这一看似平常的推文却因随后出现的奇怪评论引起了包括RT、俄塔社等多家俄媒的关注。

报道称,账号名为“Артем Валеев”的推特用户12日发布一张截图,记录了上述引发媒体关注的奇怪评论。‏

截图显示,当天梅德韦杰夫的推特账号在哈迪推文的评论区发布一串令人难以理解的文字:“Hop cc very very very hubby cheers cheers her very vav chi hi”,据RT透露,除了这条评论,梅德韦杰夫的账号当天还发布了另一条风格类似的评论:“Vko mho cucumber uovunpniophvoui”。

不过,RT注意到,上述两条评论很快就被删除。

对于梅德韦杰夫的推特账号发出这样令人难以理解的文字,俄联邦政府新闻处随后回应称:“事实上,(梅德韦杰夫的推特)账号遭到了黑客入侵。”新闻处补充说,总理的账号现已恢复正常。

此外,在RT发布上述报道当天,曾收到奇怪文字评论的哈迪也在其推特上转发了报道链接并证实了RT的相关说法。哈迪在推特上表示,因遭到黑客入侵,梅德韦杰夫的官方账号用无法理解的文字对自己的推文发表了评论。目前总理的账号已恢复正常。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透露,梅德韦杰夫是一名社交媒体“发烧友”,目前,他的推特、脸书、instagram和俄社交平台vkontakte账户预计共有1200万粉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