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将给猫狗植入芯片 严防虐待动物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新《动物爱护法》成立,将给猫狗植入芯片严防虐待动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修改后的日本《动物爱护法》6月12日在参院全体会议上凭借全会一致同意获得通过,正式成为法律。新法在规定宠物繁殖人等繁殖业商家有植入义务的同时,也规定普通饲主有努力的义务。新法旨在明确饲主责任,防止丢弃狗或猫的情况。植入芯片义务化将在新法公布3年内施行。

据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报道,由于在网上发布虐待猫狗的视频等恶性情况接连发生,新法对虐待动物罪加大惩罚力度。对杀伤宠物的惩罚从现行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8万元)以下罚款”提升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万日元以下罚款”。

有意见认为,如果猫狗早早离开父母,可能会出现爱咬人等问题,因此新法禁止销售出生后56天以内的猫狗。56天的限制在欧洲部分地区已经实施。日本此前的规定为49天以内。

作为例外情况,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的日本犬仅限繁殖商家直接销售给普通饲主的情况,可不受上述规定的限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