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世卫组织:乌干达登记三例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世卫组织:乌干达登记三例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称,乌干达已经记录了三例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疾病。

资料图:2018年7月,刚果(金)西北部有民众感染埃博拉病毒。图为肯尼亚内罗毕乔莫·肯雅塔机场安装热成像等防疫设施。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驻乌干达分部在社交媒体上称:“(乌干达)第一名感染者——年轻患者、5岁(儿童)昨晚死亡。另外两个样本被送到乌干达病毒研究所并检验出阳性结果。因此我们在乌干达有三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6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社交媒体上称,乌干达第一个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儿童“有过前往刚果民主共和国旅行的历史”。早些时候,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部称,自2018年7月以来该国因埃博拉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1390人。

据悉,埃博拉病毒引起的疾病是一种烈性病毒感染,对人类和数种动物能够致死。2015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地区爆发,几内亚、塞拉利昂以及利比里亚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