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世卫组织:埃博拉病毒已由刚果(金)扩散至乌干达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世卫组织:埃博拉病毒已由刚果(金)扩散到乌干达

海外网6月12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1日表示,埃博拉出血热已经由刚果民主共和国扩散到邻国乌干达,目前有一名5岁儿童感染了埃博拉。

据肯尼亚国家电视台报道,9日,这名5岁儿童和家人一起从刚果(金)来到乌干达旅游。不久他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状,被送往乌干达卡塞塞地区埃博拉出血热治疗中心隔离治疗。11日,乌干达病毒研究所确认这名儿童感染埃博拉出血热。

乌干达卫生部表示,他们和世界卫生组织已向卡塞塞地区派遣了一个快速反应小组,以确定可能面临感染的人群,并确保这些人能及时得到隔离治疗。同时,卫生部门还为那些接触过病人以及相关的医护工作者接种了疫苗。

据了解,去年5月,刚果(金)再次爆发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邻国乌干达就在边境部署了165个医疗检查站,派遣了近4700名工作者,加强了疾病监测和防范。

埃博拉出血热是一种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烈性传染病,病死率很高,可达50至90%,临床上以发热及出血为特征,主要传播感染的途径是直接接触受感染的动物或人的血液、体液和组织。埃博拉病毒源于非洲的刚果(金),在生物安全等级上和天花病毒同为最危险的第四级。

埃博拉出血热曾在非洲广泛流行,最严重的一次为肆虐西非的“2013—2016年疫情”,这次爆发最终感染了28637人,造成11315人死亡。(海外网 汪梦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