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共谋人类健康福祉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共谋人类健康福祉


新华社青岛6月11日电(记者温竞华、苏万明)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11日在青岛开幕。大会围绕“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主题和“人人得享健康”口号,讨论大健康相关领域热点,促进全球合作,着力增进亚洲及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

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于2018年发起成立,是健康领域政商学结合、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综合性平台。本次大会聚焦“智能时代的医疗创新与发展”“创新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及应用”“老龄化”“女性健康”等健康领域热点话题,吸引了多国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相关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产业界代表、企业家、投资家和科学家等嘉宾参会交流。

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公共卫生医疗是公益事业,在全球化的时代,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一些重大公共卫生医疗问题上得以幸免。因此,“人人得享健康”目标的实现需要人人参与、国际合作。“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旨在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促进政商之间的合作,促进公益和非公益组织共同合作,促进科学家、投资人、政策制定者等共同为大会的主题而努力。”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说,论坛从设立伊始,就不局限于讨论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传统的医药专业问题,而是着眼于大健康产业的前沿发展和跨界融合趋势,致力于汇聚全产业的智慧,促进跨领域合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科研等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该以新的眼光和视角看待健康产业,赋予健康产业以新的时代内涵。

据了解,此次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会期为6月10日-12日,议程包括28场分论坛和16场重要活动以及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式等,目前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名代表参会。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山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