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拉克再判两名法籍“伊斯兰国”成员死刑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伊拉克再判两名法籍“伊斯兰国”成员死刑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家法院2日判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两名法国籍成员死刑,从而使过去两周遭伊方判处极刑的“伊斯兰国”法籍成员增加至9人。

法官当天判处“伊斯兰国”两名法籍男性成员死刑,其中一人名为维亚内·乌拉吉,30多岁。乌拉吉5月底首次出庭,当时声称受羁押时遭刑讯逼供,法院随后下令对他作体检。

法新社报道,法官2日在宣判前说:“体检报告显示,他身体没有受折磨痕迹。”

伊拉克一家法院5月28日判处“伊斯兰国”另外两名法籍成员死刑。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当天说,法方已经着手与伊方磋商,寻求法籍“伊斯兰国”成员免于死刑。

法新社报道,自2018年初以来,伊方判定500多名“伊斯兰国”外国籍成员有罪。依据伊拉克法律,这些被告可以在30天内对判决提出上诉。(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