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参议院:巴黎圣母院必须完全恢复原貌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停止异想天开!法国参议院:巴黎圣母院必须完全恢复原貌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距离巴黎圣母院起火已过去一个多月,有关这座法国最珍贵建筑的修复计划一直备受热议。法国参议院5月27日明确表示,巴黎圣母院必须完全恢复原貌。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法国国民议会已通过一项重建巴黎圣母院的议案,但5月27日,参议院在该议案基础上增加了一项条款,明确要求巴黎圣母院回到大火烧毁前状态——“恢复它原来的哥特式荣耀”。这一条款结束了人们持续数周对于圣母院能否用现代主义重新设计的猜测。

RT说,伊夫林省参议员阿兰·施米茨(Alain Schmitz)认为,重建项目必须展示出法国的文物保护制度和在该领域的实际经验,不要辜负法国的好名声。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巴黎圣母院4月15日突遇大火后,如何重建成为法国舆论关注的热点:争论焦点主要集中于是否在圣母院的重建风格中融入现代因素,还是继续完全保持圣母院的传统历史风格。法国总理菲利普此前已表示,法国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建筑师提交设计,以重建圣母院被烧毁的尖顶。不过这一想法遭到支持圣母院传统风格的不少人士反对。

据RT介绍,建筑师和设计师提出的建议包括用玻璃金字塔、高耸的光束或太阳能城市花园等取代塔尖。法国总统马克龙似乎也对现代化改造圣母院持开放态度,他呼吁进行“创造性的重建”。

对于参议院要求以“最后已知的视觉状态”重建巴黎圣母院,RT评论称:“现在看来,参议院议案似乎已经让任何现代主义的异想天开化为泡影。” 不过RT注意到,大多数法国民众很可能乐见其成,据4月一项民调显示,54%的民众表示希望修复圣母院,但不希望有任何现代的“建筑风格”。

不过RT称,由于国民议会必须就参议院27日所作的一些修改达成一致,但该议案还没有通过成为法律。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晚,巴黎圣母院的大火“让法国乃至整个世界震动”,大火燃烧近8个小时,直到16日凌晨才被扑灭,巴黎圣母院高达96米的箭形塔尖也被烧毁坠地,但万幸的是,经过400多名消防员的奋战,巴黎圣母院的主体架构、包括两座钟楼并未在大火中受到“致命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