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首相有力竞争者遭传唤 被控脱欧公投时误导民众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英首相有力竞争者遭传唤,被控脱欧公投时误导民众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心怡]刚成为英国首相的有力竞争者,就出丑闻被法庭传唤了。29日,英国首相有力竞争者、前外交大臣鲍里斯被法庭传唤,原因是被控在2016年脱欧公投运动时,就英国加入欧盟的费用向民众撒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报道称,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法官科尔曼当天裁定,由于鲍里斯被指控犯有三项有关公职期间的不当行为,他必须接受法庭传唤。

据报道,该指控由一位名叫马库斯•鲍尔的商人提出。鲍尔说,鲍里斯在脱欧公投的准备阶段和之后的阶段误导公众,英国待在欧盟每周要花费3.5亿英镑,并在2017年大选期间重复了这一说法。

CNN说,鲍里斯的这句话还被贴在一辆巡游英国的巴士一侧。最终,有52%的选民支持英国脱欧

报道说,鲍里斯的出庭日期暂未确定。如果证实鲍里斯在公职期间有不当行为,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