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澳"鸡蛋男孩"为新西兰枪击案受害者捐款10万澳元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暖心!澳 “鸡蛋男孩”为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受害者捐款近10万澳元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因向议员丢鸡蛋得名的澳大利亚“鸡蛋男孩”,5月28日在其“照片墙”Instagram上宣布,已捐款近10万澳元,用来帮助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清真寺恐袭事件的受害者。

“鸡蛋男孩”是谁?

据英国《卫报》和路透社29日报道介绍, “鸡蛋男孩”本名威尔•康诺利(Will Connolly),今年17岁。3月,因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澳大利亚极右翼参议员弗雷泽•安宁(Fraser Anning)头上砸鸡蛋,得名“鸡蛋男孩”。此前,安宁将清真寺枪击惨案的发生归咎于穆斯林移民。

英国《卫报》说,掷鸡蛋事件发生后,安宁对康诺利拳打脚踢,其支持者还将康诺利按倒在地。

报道称,随后康诺利被警方带走,不过没有受到指控就被释放了。

不过路透社说,康诺利也从此一“掷”成名,赢得来自包括NBA篮球明星,澳大利亚人本•西蒙斯在内,全世界网友的支持。《卫报》说,大量捐款汇入GoFundMe网站的两个募捐项目中,一个帮助康诺利支付诉讼费,另一个则用来“购买更多鸡蛋”。

据《卫报》描述, 27日晚,康诺利在个人“照片墙”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当天,他终于把99922.36澳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成功转给克赖斯特彻奇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在康诺利看来,他虽然收到了很多钱,但都不属于自己。再加上接受的是无偿法律服务,没有支付任何费用,他决定捐出所有钱帮助受害者,希望能带给他们一些安慰。

对此,网友一片好评。

有人称赞康诺利很热心。↓

还有人直言:“鸡蛋男孩是我的英雄。”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3月15日,新西兰南部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该国史上最血腥枪击案:明显抱有“白人至上主义”极端思想的枪手冲进两座清真寺,射杀51人,并导致多人受伤。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下午确认,至少有一名被捕嫌疑人是澳大利亚公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