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默克尔忧心欧盟未来 但称卸任后不会去领导欧盟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德国总理默克尔忧心欧盟未来,但称卸任后不会去领导欧盟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德国总理默克尔卸任后,传言将去欧盟任职?本人回应了。据德新社17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默克尔接受欧洲多家主要媒体采访时,她向记者表达了对欧盟未来的担忧。当天,她同时排除了自己将在布鲁塞尔发挥领导作用的可能。

“很多人担心欧洲(未来),我也是。”默克尔说:“这再次唤起我越来越强烈的责任感,要和其他国家一道心系欧洲的前途命运。”

默克尔称,为了让欧洲远离危险,每个人都必须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准备好妥协,准备好对话。

德新社说,默克尔的上述言论这两天登上德国《南德意志报》、法国《世界报》等欧洲主流媒体后,引发人们对默克尔未来计划的猜测。许多人认为默克尔是欧盟事实上的领导人,不过,她已经放弃了长期以来对德国保守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的领导,并表示将不会在2021年本届任期结束后寻求连任。

对于外界猜测的默克尔在卸任后会否前往欧盟任职,德新社说,16日晚些时候,她本人否认了卸任后担任欧盟领导角色的传言,“无论在何处,甚至在欧洲,(我)都不会出任任何政治职务。”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近日曾表示,他认为默克尔有可能搬到布鲁塞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