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德领导人承认两国存分歧 但均否认关系恶化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法德领导人承认两国存分歧 但均否认关系恶化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距离欧洲议会选举还有十天的时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分别罕见表态承认,两国存在不少分歧和冲突,但双方否认两国关系因此恶化。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采访中承认法德两国间有“心态差异”,对“角色有不同理解”,并存在“对抗”,但她否认两国关系恶化。

马克龙同样表示两人之间存在冲突,但认为这是具有建设性的冲突,可以保证两国之间达成妥协。马克龙说:“我们应该接受暂时的不合,接受无法在任何事情上达成共识这一现状,从而同德国达成妥协,更好前进。”

报道称,法德两国近几个月来出现了一些分歧,从“卡舒吉”案、英国“脱欧”到对欧盟未来方向,两位领导人都有不同意见。此外,两人在欧洲议会选举中也分别支持不同的议会政党。4月底,马克龙已经透露自己同默克尔在一系列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并强调保持法国立场的重要性。

不过,默克尔强调,法德组合依然取得了“巨大进步”,特别是在国防方面。“我们决定一起开发战斗机和坦克,”默克尔说,“在防御政策方面更多合作是两国信任的标志。”两位领导人还于2019年1月签署了加强合作的《亚琛条约》。

默克尔表示,她与马克龙的关系完全没有恶化。不过,她也承认,两人有着“暂时分歧”。她还强调,两国间的政治氛围很不同:“我是联合政府的总理,因此比法国总统更依赖议会。”

据悉,默克尔最晚于2021年退出政坛。她曾宣布称,她离开德国总理职位后,不会在欧盟内部或者其它地方寻求任何职位。

责任编辑:李夏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