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抗议“拼车”服务 韩国再现出租车司机自焚事件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抗议网约车“拼车”服务 韩国再现出租车司机自焚事件

中新社首尔5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一名韩国出租车司机于15日自焚身亡,抗议网约车“拼车”服务。这是自去年底以来,韩国发生的第四起出租车司机自焚事件。

自去年10月,韩国Kakao公司宣布拟推出“拼车”服务软件后,韩国出租车行业发起数轮罢工和抗议活动。出租车司机认为“拼车”服务将严重威胁生计,他们提出增加收入等要求。舆论争议至今未停息。

根据韩国警方通报,一名76岁的出租车司机安某15日在车内自焚身亡。现场未发现遗书,但其车内有抗议“拼车”等标语。据韩联社、《中央日报》等韩媒报道,警方报告称,该司机是以自焚的方式抗议车辆共享服务。

韩国出租车工会称,安某曾参与反对“拼车”服务的集会活动。出租车工会表示,反对“拼车”软件,这将影响传统出租车行业,但不支持司机以自焚等极端方式表达不满。

此前,在去年12月和今年初,已有3名韩国出租车司机以自焚方式抗议网约车服务,2人身亡1人重伤。

15日,大批韩国出租车司机再次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抗议去年11月韩国推出的“Tada”软件,“Tada”主要提供租车服务等。抗议司机称,“Tada”名义上是租车软件,但提供车辆和司机,实际属于网约车服务。他们要求政府取缔“Tada”,称网约车不合法。

韩国民众对出租车行业的强烈抗议褒贬不一。有舆论对出租车司机的境遇表示同情,但也有分析称,出租车行业应提升自身竞争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