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西兰总理答美记者:不理解美国为何没收紧枪支法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新西兰总理答美记者提问:不理解美国为何没收紧枪支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我不理解美国(为什么没能在大规模枪击案后收紧枪支法)。”面对一名美国记者关于控枪问题的提问,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4日这样回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5日,一次由阿德恩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组织的关于网络极端主义问题的峰会将在法国巴黎召开。14日,一名CNN记者向阿德恩就控枪问题进行提问,并询问其他国家是否可以向新西兰学习。

阿德恩当时回答说,枪支在新西兰确实有一些“实际用途”,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需要军用半自动武器、突击步枪和高容量弹匣”。

“澳大利亚经历一场大屠杀后,修改了(枪支)法律。新西兰经历(清真寺枪击案)后,修改了法律。老实说,我不太理解美国(为何没能在大规模枪击案后修改控枪法)。”阿德恩补充说。

报道称,回答完此问题后,阿德恩还带头呼吁脸书、推特、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删除在网上流传的关于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的视频。她表示,“当谈到这次袭击是如何被大量传播时,(为应对该问题)我们需要一个全球性的解决办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立即联系了各国同行。”

据报道,3月15日,新西兰基督城的两座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51人丧生。仅在几天后,阿德恩就宣布新西兰修改枪支法,禁止售卖军用半自动武器、突击步枪和高容量弹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