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朗对美国造成威胁?伊朗:惯用伎俩 虚假情报!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伊朗对美国造成威胁?伊朗:惯用伎俩 虚假情报!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加强军事施压的同时,当地时间9号,美国总统特朗普还表示,希望伊朗能够就核问题与美国进行对话,但他不排除对伊朗动武的选项。在同一天,驻在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军官马洛伊表示,第五舰队在必要的时候向霍尔木兹海峡派遣航母战斗群。

霍尔木兹海峡,被称为中东海上咽喉。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2016年,每天大约有1850万桶原油和精炼油是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航线运输的,占全球石油海运量的近三分之一,占全球石油产量的近1/5。在全球能源市场上有着战略性影响。

伊朗代表:惯用伎俩 虚假情报

美国对于近来中东地区航母、战略轰炸机等军事装备的调动,给出的理由就是所谓的伊朗威胁。具体来说,就是美军中央司令部近期获得的据称是“明确且可信”的情报,表明伊朗军方及其“代理人势力”有可能对美军士兵及美方的非军事利益发起行动。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拉万奇9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美方的说法进行了驳斥。

拉万奇说的同一个人就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博尔顿在上周末称,有情报显示,伊朗将攻击美国,并且这样的迹象不断升级、令人不安。美国将“林肯”号航母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部署至美国中央司令部辖区,以向伊朗传递明确信号。

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时任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的副国务卿博尔顿是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拥护者,国会参议院关于伊拉克战争的听证会资料曾显示,博尔顿涉嫌逼迫美情报人员伪造证据,谎称伊拉克政府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推动美国入侵伊拉克,被称为“伊拉克战争构建者”。

但美国大动干戈发动伊拉克战争后,并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没有证据显示萨达姆与“基地”组织有关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