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旅游业遭遇萎缩 法媒:“黄背心”运动所致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法国旅游业市场遭遇萎缩 法媒:“黄背心”运动所致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法媒称,在经历了两年的持续增长之后,法国的旅游业2019年第一季度出现了萎缩,尤其是在大巴黎地区。这种情况的最主要原因是“黄背心”运动,很多外国游客担心遭遇骚乱放弃了来法旅游的念头。

据法新社5月9日报道,根据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当日公布的临时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法国各地游客总量(以过夜次数计算)比2018年同期减少了2.5%,其中外国游客减少了4.8%、本国游客减少了1.5%。

报道称,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同比增长2%),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可谓十分难看,也让“两年多以来游客不断走高的趋势”戛然而止。2018年第四季度的增长,让当年法国游客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总计为4.38亿过夜次数,全年同比增长了2.4%。

2019年一季度的市场萎缩,结束了“自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的旅游业持续扩张趋势”。大巴黎地区的酒店过夜次数“下降明显”(同比减少4.6%),外国游客和法国本土游客都出现了下滑,这主要是由于“黄背心”运动造成的骚乱所致。同期外省城市的游客过夜次数仅下降了0.8%。(编译/芦龙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