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安倍出席程永华大使离任招待会 期待中日关系发展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安倍出席程永华大使离任招待会 期待中日关系进一步发展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7日出席在东京都内举办的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的离任招待会,展示了对中日关系发展的期待。安倍晋三表示“日中两国对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共同承担着巨大责任”。

据共同社5月7日报道,安倍赞赏程永华大使在日本建立起了广泛人脉,强调说:“虽然邻国之间会有国家利益的碰撞,但正是这种时候,必须坚定地维系人与人之间的信赖关系。”

安倍还表示,“希望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所有领域发展关系,构建日中新时代”。

程永华大使在离任招待会上用日语致辞称:“希望充分认识到维持中日关系的稳定健全发展符合双方的利益”。

报道称,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许多日本政界和经济界人士参加了招待会。

报道还称,程永华2010年2月就任,在任时间超过9年,创中国驻日本大使的最长纪录。

此外,安倍晋三5月7日还在官邸会见了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肯定了以二阶为中心持续开展的自民党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