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以冲突:一枚火箭弹击中以方民房 男主人丧生

央视

关注
视频-记者探访以色列南部遇袭城市:民房外墙爆炸痕迹清晰可见

原标题:央视记者探访以色列南部遇袭城市:民房外墙爆炸痕迹清晰可见

在经历了两天的持续冲突后,巴以之间终于暂时恢复了平静。本轮冲突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却非常激烈,给巴以双方都造成不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央视记者在冲突暂时停息之后,于6日前往靠近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凯隆和斯代罗特,实地了解了冲突给当地居民造成的影响。

央视记者 赵兵:现在是当地时间6日的上午,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位于以色列南部最靠近加沙边境地带的城市之一。虽然现在当地看起来相对平静,但是在过去两天以来,这里却是遭受火箭弹袭击最主要的地点之一。那么,当时一枚火箭弹就直接击中了我身后的这栋房子,造成其男主人丧生。

从远处,能够清楚地看到爆炸在房子外墙上留下的痕迹;而隔着封闭的铁门,死者的家属因丧失亲人的痛苦,以及不愿被媒体打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只留下铁门上的白纸黑字,告知逝者追悼会的相关信息。

离开阿什凯隆,记者继续驱车向南,来到距离加沙地带边境不到10公里的另一座以色列城市——斯代罗特。

央视记者 赵兵:这里在当地时间4日晚遭到一枚火箭弹的袭击,大家看到我右手边的这个大土坑就是火箭弹落下的位置,而我身后是当地的一所幼儿园,它的外墙也是被严重的损毁,我们可以想象当时爆炸的威力非常大。不过由于袭击是发生在凌晨时分,所以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箭弹袭击引发的爆炸也给旁边的居民楼造成破坏。袭击发生时,以色列人哈达撒一家就住在这里。

当地居民 哈达撒:我一听到防空警报,就赶紧带着一个孩子跑进避难所,而我丈夫带着两个孩子已经躲在里面了,然后我们听到第二次防空警报,紧接着就听到一声巨响,我用身体护住孩子们,心里十分害怕,我们听到有玻璃窗破碎的声音,知道是火箭弹落在了我们附近。

根据以色列政府的要求,当地所有住宅楼在兴建时都要特别增加“紧急避难所”,以求在袭击发生时,人们能够尽快躲避爆炸的威胁。

央视记者 赵兵:我现在是在哈达撒他们家的避难所里,她告诉我们,这里面的窗户全部用的是防弹玻璃,外面再加上特制的百叶窗进行保护,而避难室的墙体全部是厚达40公分的钢筋混凝土,能够保护他们免受火箭弹的威胁。

哈达撒一家在袭击发生后的第二天就离开这里,前往更安全的地方暂住,6日回来是想收拾一下受损的家。他们不知道局势未来将如何发展?巴以之间是继续冲突还是维持和平?只知道自己一家人还得继续生活下去。

持续两天的冲突造成四名以色列人死亡、70多人受伤;而在加沙地带边境的另一侧,以色列军队大规模的报复式袭击,也造成2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00多人受伤。这场冲突,对巴以双方人民来说都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