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发布泽连斯基报告:担心其对俄罗斯妥协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发布泽连斯基报告:担心其对俄罗斯妥协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RT电视台5月6日报道,近日,美国国会研究处发布了有关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报告。

文件指出,泽连斯基缺乏国家管理经验。此外,报告作者还担心他会在顿巴斯冲突调解问题上“对俄罗斯做出妥协”。

编写人员称,目前尚不清楚泽连斯基的当选会对西方产生何种影响,他的作用要在乌克兰10月举行议会选举之后才能明了。

报告称:“众多观察员担心他(泽连斯基)在解决乌东冲突和刻赤海峡事件上缺乏外交和领导经验。一些人担心莫斯科会倾向于让他做出妥协,而这不符合乌克兰的国家利益。”

5月5日,乌克兰新当选总统竞选总部发言人斯维亚托斯拉夫•尤拉什在NewsOne电视台直播节目中表示,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将在加入北约和欧盟问题上延续前任总统彼得•波罗申科的方针路线。

他表示,泽连斯基团队在整个竞选运动期间一直表示,不打算脱离前任政府的外交路线。尤拉什说:“我们不断重申,不打算终止在欧洲-大西洋地区问题上的路线。”

他还表示,目前泽连斯基竞选总部还在积极筹备上任百天的外交政策。

关于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泽连斯基此前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唯一共同点是边界线,在重新控制边界线后乌克兰和俄罗斯才可能继续寻找接触点。

泽连斯基认为,禁止出口石油产品和简化向顿巴斯居民发放俄罗斯护照的做法让两国关系变远。泽连斯基2日在社交媒体中写道:“不能准确地把这种关系称作是兄弟关系。”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4月30日正式承认泽连斯基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泽连斯基在第二轮选举中得到73.22%选民支持,其竞争对手、现任总统彼得∙波罗申科为24.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