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黄背心”运动进入第25周 参与示威人数创新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黄背心”运动进入第25周 参与示威人数创新低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法国“黄背心”运动进入第25周,全法国约有18900人参与示威,而巴黎仅有1460人上街,创示威人数新低。

据报道,“黄背心”运动人士在五一劳动节加入传统工会游行后,在4日参与游行的人数有所下滑。

法国内政部表示,本周有18900人在法国各地集会,相较于上周的23600人,人数已大幅减少,其中1460人在巴黎示威,较上周的2600人大为减少,创下示威人数新低。

除巴黎外,尼斯、马赛、里昂等地亦有示威。屡次质疑官方数据的主办单位则说4日全法有4291人参与了示威活动。

据悉,本周的示威游行相对平静,仅有8人在巴黎遭拘留。

在向来力挺“黄背心”运动的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一名61岁的助教承认,他对这场运动已失去了一些动力。据悉,波尔多上周约有2000多人参与示威,这周只有数百人。

为响应国民诉求,法国总统马克龙4月宣布将大幅减税,另会改革国家的政治制度。然而,大批激进人士在劳动节示威时失控,并与部分身穿“黄背心”的示威者集合,一度与法国警方发生冲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