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媒:马克龙支持率回升 创去年夏季以来最高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法媒:马克龙支持率回升 创去年夏季以来最高

海外网5月5日电 法国最新民调显示,2019年5月,该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在微幅攀升一个百分点后达到26%,这也是自2018年夏天以来的最高点。

法国赫芬顿邮报和CNews电视新闻台委托民调机构舆观(YOUGOV)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和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举行大型记者会宣布改革措施后,其民意好感度在2019年5月回升了一个百分点,达到26%。法媒称,马克龙的支持度创下去年夏天以来的新高。

根据5月3日公布的这项调查结果,不同政治立场的法国人对马克龙的信心均有所恢复。中间选民对马克龙的支持率涨幅最大,回升了8个百分点;右翼选民对其支持度增加了6个百分点。马克龙在左翼选民当中的支持率下滑了5个百分点,后者对总统在全国大辩论后的政策调整并不认同。

另一方面,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的支持率却下跌了一个百分点,降至26%,与马克龙持平。去年夏天,马克龙的民意支持度跌落上任以来的谷底时,法国选民对总理菲利普的积极评价基本保持稳定,菲利普的人气一度超过了马克龙。

马克龙自2017年5月就任法国总统以来,民意支持度一路下滑。2018年夏天,前总统府保镖贝拉纳冒充警察殴打示威者、法国经济表现欠佳、环保部长于洛和内政部长科隆相继去职等一系列因素都对马克龙造成不利影响。(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