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潘基文:若想与华合作解决可吸入颗粒物 韩要减排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潘基文:若想与中国合作,韩国先要大力减少可吸入颗粒物

(观察者网讯)

《韩民族日报》4月30日消息,为解决可吸入颗粒物问题,韩国总统直属“国家气候环境会议”于4月29日成立并正式开始活动,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担任国家气候环境会议的委员长。

他当天在首尔新闻中心举行的成立仪式上强调称,“若想与中国合作解决可吸入颗粒物问题,首先要大力减少韩国国内的排放源”。

当天,潘基文委员长表示,“为解决可吸入颗粒物问题,与中国等邻国的合作很重要,若想让合作能够给双方带来实际利益,首先就要大力减少韩国国内的可吸入颗粒物排放源。若韩国的政策给予支持、国民予以声援,中国也可能会相信我们的合作意志并进行实质性合作”。接着他强调称,“在与中国等邻国进行协商之前,我们先要努力减少‘过多’的可吸入颗粒物。我在此呼吁全体国民,希望从现在起不要再说‘我是受害方’、‘我们产业界遭受损失’这种话”。

韩国国家气候环境会议由43人组成,包括委员长在内,均为政党、产业界、学术界、市民社会、宗教界和地方政府等领域的代表性人物。其中,对于政党推荐的五名委员最近因国会内部对立而未被委任一事,潘基文委员长痛心道:“在可吸入颗粒物问题上,朝野双方应该合作。朝野人士不都得呼吸空气吗?”

接着,潘基文委员长表示,“为应对短期高浓度可吸入颗粒物发生期(12月-次年5月初),需重点研究紧急实施方案,从中长期来看要从整体上商讨该问题的根本解决方案”。

文在寅总统在卢英敏秘书室长代读的贺词中表示,“做好紧急应对觉悟:必须创出国民能亲身感受、产生共鸣的成果。将国家气候环境会议中决定的事项反映到政策里”。当天参加成立仪式的韩国环境部部长赵明来和首尔市长朴元淳承诺道,“将积极支援气候环境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