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马克龙安抚“黄背心”:减税 但要多工作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马克龙安抚“黄背心”:减税,但要多工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了50亿欧元的额外减税政策及政府改革方案,此举被俄媒解读为对法国“黄背心”抗议者的安抚措施。但同时,他还表示,法国人必须多工作,并且减免政府支出。

“今日俄罗斯”(RT)25日报道称,当天举行的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新闻发布会,是马克龙担任总统以来的首次重大发布会。在发布会中,马克龙表示,他愿意实施额外50亿欧元的“重大”所得税减免措施,但必须减免政府支出,法国人也必须多工作。

“我们必须多工作,我之前就说过。法国人的工作(时间)要比邻国少得多,我们需要就此问题进行真刀真枪的辩论。”马克龙说道。

马克龙还表示,拟议的减税政策的资金,将来自于打击逃税以及弥补公司漏洞。他还提出通过下放部分政府决策权使公民投票更容易的方案,甚至还提出改革法国议会的想法。

RT说,马克龙宣布的一系列措施旨在安抚“黄背心”抗议者。自去年法国提高燃气税后,“黄背心”抗议者已经连续23个周六集结抗议了,而警方驱逐抗议者经常演变成暴力行为。

报道称,为安抚抗议者,马克龙曾于去年12月提出100亿欧元的减税和收入补贴措施,但并没有起到效果。RT说,银行家出身的马克龙2017年赢得选举至今,马克龙正艰难维持着仅有的30%支持率和他“精英”的形象。尽管如此,在25日的发布会上,马克龙仍在坚持着自己的观点。

马克龙说:“我自问:我们应该停止过去两年所做的一切吗?我们走错路了吗?我认为正相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