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国脱欧无休止苏格兰狠补一刀:考虑再次独立公投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国脱欧无休无止 苏格兰狠补一刀:考虑再次独立公投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英媒称,尽管遭到英国政府的强烈反对,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仍将在当地时间4月24日提出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路线图。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3日报道,斯特金的发言人称,在英国脱欧出现无休无止的不确定性之际,斯特金将在苏格兰议会发表一份声明,阐述“苏格兰前进的道路”。

这名发言人称,身为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的斯特金女士将在有关苏格兰宪法未来的“详细、实质性”声明中“使用包容性基调”。

报道称,唐宁街一直拒绝苏格兰再次举行独立公投。在2014年的独立公投中,不希望独立的人以55%对45%的选票赢得了公投胜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说:“苏格兰已举行独立公投。公投结果应该得到尊重。”

苏格兰工党领袖理查德·莱昂纳德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人们希望再次就独立问题进行投票。

他说:“应对英国脱欧挑战的解决办法不是、也永远不会是苏格兰脱离英国。离开英国将给苏格兰的公共服务部门带来前所未有的紧张。”

报道称,目前,斯特金的团队尚未公布相关声明的内容。但这位首席大臣将阐明英国推迟脱离欧盟如何成为苏格兰再次举行独立公投的理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