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西兰总理:无情报证实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是报复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新西兰总理:未收到任何情报证实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是报复

来源:红星新闻

据《华盛顿邮报》4月24日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24日表示,她没有收到斯里兰卡的任何官方建议,也没有看到任何情报报告来证实斯里兰卡政府的说法,即复活节袭击是对上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事件的报复。

阿德恩在奥克兰的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斯里兰卡的袭击案件正处于调查的早期阶段,新西兰计划退后一步,允许调查继续进行。她说,虽然两国官员保持着联系,但她没有与斯里兰卡直接接触。

此前,斯里兰卡国防部长维杰瓦德尼曾表示,当局有证据表明,此次斯里兰卡的爆炸是为了报复前不久新西兰发生的清真寺枪击事件,后者造成50人死亡,一度引发全球关注。

据《卫报》报道,斯里兰卡国防部长鲁万·维杰瓦德纳在周二(23日)下午的特别会议上说,调查显示,“这次的袭击是对新西兰基督城屠杀穆斯林的报复”。他还称,初步调查显示,此次连环爆炸案是由名为NTJ的“激进伊斯兰组织”所为。

目前,美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已发出声明称,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斯里兰卡协助调查造成359人死亡的复活节自杀炸弹袭击事件。

红星新闻记者 翟佳琦 编译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