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参拜靖国神社 韩国深表遗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参拜靖国神社 韩国深表遗憾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政府23日对日本议员集体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深表遗憾。据日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成员,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当天以发言人名义,发表评论指出,对日本政府和国会领导人再次参拜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并供奉谷物深表失望和遗憾。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期待日本以正确的历史认识为基础,通过对错误的过去历史的省察和反省,恢复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信任,迈向和平之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跨党派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成员,前往靖国神社进行参拜,是配合21日至23日春季例行大祭的参拜。

4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