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朴槿惠以拘押状态致健康恶化申请缓刑 韩检方调查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朴槿惠申请缓刑理由为真?韩检方上门调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本月17日以拘押状态致使其健康恶化为由,递交缓刑申请。22日上午,韩国检方前往朴槿惠所在的首尔拘留所进行调查,以判断是否同意该申请。

据韩国《世界日报》22日报道,当天上午,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为确认朴槿惠的身体状况,前往拘留所对其进行了1小时左右的调查。

朴槿惠17日通过律师柳荣夏,向检察厅递交缓刑申请,理由是拘押状态致使她健康恶化。

柳荣夏在缓刑申请文件中说,朴槿惠颈椎和腰椎间盘症状没有好转,身体剧烈疼痛影响她的睡眠。希望释放朴槿惠、以便治病。

据报道,检方能否同意朴槿惠的缓刑申请,最早会在本周内有最终结果。

报道称,韩国拘留所在押人员需要上门治疗时,可以由拘留所的负责医生提出建议,然后在拘留所所长的许可下接受外部医生的治疗。朴槿惠隔周在拘留所医疗室接受外部医生的治疗。

根据韩国法律,如果已经定罪的服刑人员出现身体或精神疾病,评估确定为失去沟通能力,可以暂缓执行监禁等刑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