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蓬佩奥回应朝鲜换人要求:没有变化 一切照旧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微特稿·时事与军事]一切照旧 蓬佩奥回应朝鲜换人要求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19日回应朝鲜方面要求他退出双方对话的要求,称“没有变化,一切照旧”。 

前一天,朝鲜外务省美方事务官员指认蓬佩奥“搅局”,误读朝方无核化谈判立场,应为双方领导人2月底在越南首都河内第二次会晤没有达成协议“担责”。

蓬佩奥当天在华盛顿告诉媒体记者,美国国务院将继续与朝方协商,他本人依然是这项工作专门小组的负责人,“显而易见,总统把握全局,我的小组执行。” 

他说,由总统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牵头,国务院将继续尝试推动朝鲜弃核对话,“我相信,我们正面临能够实现这个目标的真正机会。”

金正恩上周说,朝美领导人会晤中断可能再次令双方关系紧张,只有美国政府展现灵活性,他才有意再次会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去年3月底至4月初,蓬佩奥以总统特使身份多次访问朝鲜,与金正恩会面。他随后再次访朝,促成特朗普与金正恩同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会晤。

特朗普说,不反对再次会晤金正恩。不过,他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7日告诉媒体记者,会晤必须以朝方显现“已经作出弃核战略决策的真正迹象”为前提。博尔顿的说法20日遭到朝鲜政府驳斥。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当天经由朝鲜中央通讯社指认博尔顿“信口开河”、“出言不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