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专车首次敞篷展示 防长将乘该车参加红场阅兵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普京专车首次敞篷展示 俄国防部长将乘该车参加红场阅兵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专车“金色俄罗斯”(Aurus)内部到底是什么样?该车19日首次在没有遮蔽和伪装的情况下全面展示。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将乘坐该专车参加今年5月9日举行的红场阅兵。

据俄罗斯“第一频道”4月19日报道,2019年俄罗斯胜利日阅兵在阿拉比诺训练场进行了最后一次公开彩排,“金色俄罗斯”敞篷车当日首次在没有遮蔽和伪装的情况下全面展示。

报道称,这款防弹汽车配备6.6升的V12发动机,功率为600马力。在车身后部有一个自动折叠的敞篷软顶,但不会在参加5月9日举行的红场阅兵时打开。此外,该车驾驶室内还有3个麦克风。

据报道,“金色俄罗斯”总统专车于2018年5月在普京连任总统就职典礼上首次亮相,普京乘坐该车从办公室出发前往克里姆林宫参加就职典礼。普京先前曾向多名外国领导人展示他的座驾。去年6月,他曾向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展示了这辆新的豪华轿车。去年10月,普京还亲自驾驶这辆车带埃及总统塞西在索契的F1赛道上兜风。

这款汽车由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所研制,不仅具有防弹防爆功能,同时也提供了作为一辆行政用车所应有的舒适度。普京曾夸赞称:“这辆车做工精细,还很舒适,是一辆很好的车,我很喜欢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