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媒:朴槿惠以“病痛致无法睡眠”为由申请中止刑期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韩媒:朴槿惠以“病痛致无法睡眠”为由申请中止刑期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韩媒称,17日,正在狱中服刑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通过律师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提交了要求中止已确定刑期的申请书,理由是难以忍受病痛。

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18日报道,朴槿惠方律师柳荣夏在刑期中止申请书上写道:“前总统朴槿惠的颈椎和腰椎间盘病情等完全没有好转,火烧般的疼痛和刀割般的痛感、发麻的症状,让其无法正常睡眠。”

报道称,在囚犯健康严重恶化的情况下,根据刑事诉讼法可中止刑期。首尔中央地检计划近期组成委员会,决定是否接受刑期中止申请。

报道称,如果中止刑期,朴槿惠很可能被限制居住在过去接受治疗的位于首尔的医院。此外,根据刑事诉讼法,她将被警察监视。观察认为,朴槿惠很难在住院的状态下重启政治活动。

朴槿惠因滥用职权等多项贪腐罪名指控定罪,去年8月由首尔高等法院二审判处25年监禁、罚款2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刑期和罚款额均高于一审判决。

另外,朴槿惠涉嫌凭借总统地位,收受国家情报院等多个政府部门“进贡”的秘密资金,被判处6年监禁;2016年国会选举中非法干预选情,被判处2年监禁。

报道称,以上三桩诉讼均处于上诉阶段,等待大法院的三审、即终审判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