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穆迪报告:澳房价将在2020年前继续下跌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穆迪报告:澳房价将在2020年前继续下跌


人民网悉尼4月10日电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预测称,在2019年后期或2020年初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小幅回暖。在此之前,悉尼、墨尔本和珀斯房价仍将继续大幅下跌。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019年澳大利亚首府城市房价预计将下跌7.7%。其中墨尔本跌幅将居于首位,房价下跌或达11.4%,公寓价格下跌5%。此外,墨尔本房价预计会在2020年中期开始回弹,但2021年墨尔本东南部和西部地区房价累计跌幅仍将高达16.6%和18.8%。

相比之下,报告称悉尼房价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触底,而后在2020年实现小幅复苏。悉尼2019年房价预计出现9.3%的下滑,在2020年回弹3.6%左右,并在2021年进一步回温。

穆迪预计,珀斯的房产市场前景依然疲软,经过此前数年的连续下跌后,预计该市房价将继续下降约8%。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虽然2月份自住房贷款总额上升0.8%,但自住房屋贷款批准量同比下降12.5%。2月份房地产投资者贷款增长0.9%,但2018年全年下降了29.1%。

穆迪的分析师表示,贷款情况是房地产调整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在悉尼和墨尔本。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发展放缓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信贷紧缩。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实行的紧缩贷款政策,使得房产购买相对困难。(实习生 袁宁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