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西兰恐袭案幸存者申请居留权 当局称将尽快处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新西兰恐袭案幸存者申请居留权 当局表示将尽快处理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11日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恐袭案中的一名幸存者正在申请新西兰的居民身份,请求移民局批准。当局表示申请正在处理中,将尽快做出决定。

穆罕默德 托法扎 阿拉姆(Mohammad Tofazzal Alam)是克赖斯特彻奇市恐袭案中的一名幸存者,目前持有的是三年工作签证,但他表示,由于精神创伤,自己已经无法重返之前的销售岗位,恐袭案之后很害怕见生人,恳请移民局批准他和妻子的居民签证申请。

阿拉姆说,在克赖斯特彻奇市恐袭当天,他在清真寺目睹身边的一名男子被击中,他自己的车也在袭击中受损。

阿拉姆说,他和妻子想要回到孟加拉国看望家人,家人们很担心他们。但阿拉姆不敢离开,因为害怕妻子离境后不能再入境。

据报道,阿拉姆在2014年来到新西兰,学习了一些商务课程。他表示,自己和妻子都很喜欢在新西兰的生活,“如果移民局可以帮助我们获得居留权,我们至少不必担心工作签证的问题,能从事工作的选择也更多”。

新西兰移民局总经理彼得 埃尔姆斯(Peter Elm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移民局明白枪击案中受影响的人们的感受,其“首要任务”就是解决受害者和其直系亲属们的在留资格。

埃尔姆斯表示,这对夫妇的申请正在处理中,移民局将尽快做出最终决定。此外,政府正在考虑为持有临时签证的受害者们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公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