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驻韩大使馆施工许可被取消 或与“慰安妇”问题有关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驻韩大使馆施工许可被取消 或与“慰安妇”问题有关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韩国官员4月10日表示,首尔市已取消日本新使馆的施工许可。消息人士认为,此举可能与“慰安妇”问题有关。

据共同社4月10日报道,因建筑物老化而决定改建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首尔市钟路区政府4月10日透露称3月撤销了建设许可。理由是日本大使馆方面未申请延期。但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称建设许可2017年时就被撤销了,还表示改建计划“并未放弃。许可申请可以重新提出,因此将继续讨论”。

韩国媒体就改建陷入停滞的背景原因指出,与日本政府要求撤除的“和平少女像”仍然设置在大使馆前有关。

另据台湾“中央社”网站4月10日报道,韩国和日本因“慰安妇”问题关系紧绷,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预定地的对面就竖立着一尊“慰安妇”受害者纪念铜像,1992年以来,韩国的活跃人士每周都会在此示威,要求日本衷心为“慰安妇”问题道歉。

报道称,旧使馆在数年前拆除之后,使馆人员暂时迁至附近的大楼办公。现在新使馆预定地仍是一片空地,四周围绕着铁丝网。

报道还称,2015年首尔与东京签署协定,以期平息战时的“慰安妇”问题。同年,首尔市政府也允许日本兴建6层楼的新建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