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州山火威胁加剧怎么办?民众用山羊帮助预防山火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加州山火威胁加剧,民众用山羊帮助预防山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赵阳]美国加州山火威胁加剧,怎么办?一种新办法于近年来流行起来:用山羊预防山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称,伴随着气候变化带来的愈发炎热和干燥的天气,山火成为加利福尼亚州越来越大的威胁。为保卫家园不被山火侵袭,当地居民开始租用成群的山羊啃食植被,从而构建防火屏障,阻止山火蔓延。

据报道,山羊喜食灌木,而灌木正是防火需要清除的植被之一。同时,山羊每天可以吃7到9斤重的食物,相当于它们体重的百分之九,这使得它们可以胜任这项工作。

阿纳海姆消防救援中心的官员达伦·怀亚特表示,三年前他们就开始利用山羊预防山火,效果非常好。

“山羊很高效。这是一种以环保的方式清除植被的好方法。”怀亚特说道,“它们动作敏捷,吃苦耐劳,可以在人类难以驾驭的陡峭岩石上工作。”

据报道,利用山羊预防山火的做法正在美国加州及其它西部州县流行开来。

约翰尼·冈萨雷斯是环境土地管理公司(Environmental Land Management)的经营者。他表示,现在人们对山羊的兴趣空前高涨。该公司拥有1200头山羊,目前分布在南加州的多个城市用于防火工作。

为租用山羊预防山火,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城副市长塞纳姆还从去年12月起在美国知名众筹平台“Go Fund Me”上发起了一项众筹基金——“山羊基金”(Goat Fund Me),以弥补政府补贴的不足。

该基金目前已从内华达市当地、全加利福尼亚州,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筹集到2.6万美元资金。塞纳姆表示,希望有足够的山羊来保卫内华达城未来不受山火侵扰。 

据报道,山火已经成为加利福尼亚州面临的愈发严峻的问题。在1932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20起山火中,有15起发生在过去20年间。根据美国国家气候评估,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西部各州一半的森林被野火烧毁。到2050年,加州西南部的森林被烧毁面积可能会翻一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