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西兰枪击案被告远程出庭 将接受精神状态评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新西兰枪击案被告远程出庭 将接受精神状态评估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法院下令,新西兰枪击案的澳大利亚籍被告塔兰特将接受精神状态评估。

5日,被控50项谋杀罪与39项意图谋杀罪的塔兰特在戒备森严的奥克兰监狱内,通过视讯连线面对控状。28岁的塔兰特被关押在单人囚室,他在聆讯过程中目无表情。

克赖斯特彻奇地方法院法官曼德尔在简短的聆讯中下令塔兰特接受精神状态评估,由两名医生判断他是否有能力接受审讯或是精神失常。

塔兰特第一次出庭时,检察官以一项谋杀控状指控他;有关控状于5日更新,列出袭击中遇难的所有50人和其他39名伤者的姓名,令他共面对50项谋杀罪及39项意图谋杀罪。

自称白人至上主义者的塔兰特此次出庭无需抗辩,随后继续扣押,6月14日再度提堂。

塔兰特3月16日第一次出庭后,解雇一名法院指定的律师,这引起外界担心他要利用在庭上自我辩护的机会宣扬其想法。然而,他5日出庭时有两名奥克兰代表律师。

法官禁止记者在诉讼过程中拍照或录像,并重申现有裁决,即使用塔兰特上一次出庭期间所拍摄的照片时,不能清楚地显示其样貌。法官还下令不得公开39名伤者的名字,以免妨碍他们康复。他也禁止公开检察官递交的一份摘要,理由是当中有敏感信息。

3月15日,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发生该国30年来最严重的枪击案,导致50人死亡、50人受伤。被告通过社交网站直播开枪过程,视频在17分钟后才被切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