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西兰恐袭嫌疑人面临89项指控 或被以反恐法定罪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新西兰恐袭嫌疑人面临89项指控

新西兰警方4日说,涉嫌制造3月15日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恐怖袭击事件的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塔兰特5日将以网络视频出庭,面临50项谋杀和39项谋杀未遂罪名指控。

塔兰特现年28岁,在枪击当天被捕,次日出庭受审时受到一项谋杀罪名指控。他随后还押候审。

主持审理塔兰特的克赖斯特彻奇高等法院法官卡梅伦·曼德4日说,塔兰特5日将以网络视频方式出庭。法庭不要求塔兰特当庭申辩,他露面主要是“走程序”。

塔兰特3月15日使用半自动步枪在克赖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大开杀戒,射杀50人,射伤数十人。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把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把这天称作“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一些法律人士推测,新西兰可能依据反恐法给塔兰特定罪。

新西兰警方4日说,正在考虑对塔兰特提起其他罪名指控。(完)(王宏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