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梅德韦杰夫:美国永远不会解除对俄制裁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美国永远不会解除对俄制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9日参加俄社交网络平台“VK”上的直播节目并与网友互动。他在直播中表示,美国永远不会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因为美国近100年内的政策是建立在对俄实施制裁的基础上。

据俄塔社3月29日报道,梅德韦杰夫在直播时说道,“我可以直截了当地回答,他们(美国)永远不会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因为他们所有的政策,至少在过去100年内,都是建立在对我国(无论是在苏联时期还是俄联邦时期)无休止地实施制裁的基础上的”。

图说:梅德韦杰夫参加直播节目现场图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认为美国的这种政治立场令人遗憾,“因为这在某种程度上破坏了国际合作,使我们无法与美国一道解决保障国际安全和经济发展方面的关键问题。”梅德韦杰夫说道。

另据“今日俄罗斯”网16日报道,欧盟15日宣布就俄乌去年11月25日在刻赤海峡发生冲突一事对俄实施新制裁,决定对8个人采取冻结资产和限制旅行等措施。同时,美国宣布扩大对俄制裁名单,对6名自然人和8家实体实施制裁。加拿大外交部也称,该国将对114名俄罗斯人和15家俄罗斯实体实施制裁。对于美加欧的制裁举动,俄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称,近年来,美加欧一直以牵强的借口对俄公民和组织实施制裁,目的是对俄施压。俄罗斯将对制裁采取具体回应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