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土耳其从海外引渡107名政变嫌疑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土耳其从海外引渡107名政变嫌疑人


新华社安卡拉3月27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27日说,土耳其政府致力于从海外引渡与2016年未遂军事政变有关的嫌疑人,目前已有107人从海外被引渡回国。

居尔在接受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土方已向91个国家发出引渡总共504名嫌疑人的请求,向美方提出引渡“居伦运动”领袖费特胡拉⋅居伦的请求就多达7次。

他说,土耳其努力配合美方针对在土境内调查“居伦运动”的相关司法合作要求,依据引渡法对引渡居伦所需的各方面工作都已完成,现在需要的就是实施引渡。

居尔还说,预计在3月31日地方选举后,土司法官员将与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举行会晤,磋商引渡居伦和两国司法合作事宜。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及其领导的“居伦运动”为幕后主谋,并要求美国将其引渡回国,但屡遭美方拒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