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白宫称在叙已消灭ISIS 特朗普自豪证明结果出糗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白宫称在叙已消灭ISIS 特朗普自豪证明结果出糗

当地时间22号,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已经不再拥有任何领土。随后,特朗普特别向记者展示了对比地图,显示“伊斯兰国”已失去在叙利亚所有的土地。不过也许过于兴奋,特朗普结果出糗,将地图一直拿反了。

特朗普在去年底宣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被击溃,美军将“很快”并“完全”撤出该国,引发了美国国内外的震撼。在做出此宣布后的三个月,当地时间22号,特朗普拿出对比地图表示,“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势力已经完全灭绝。

“所以这里是2016年大选日的‘伊斯兰国’,这里是现在的‘伊斯兰国’。你看,这是‘伊斯兰国’。这是截至昨晚(21日)的现状,这是现状。你们可以把地图拿去。恭喜。”

眼尖的记者发现,也许特朗普太兴奋,地图一直是拿反的,但他没有意识到,自顾滔滔不绝说着。

此前,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已经向特朗普就有关情况作了简报,叙利亚的“伊斯兰国”被灭绝的判断是美国国防部做出来的。当记者问“伊斯兰国”是否已100%灭绝,桑德斯回答说是。尽管如此,特朗普在两天前还是做出宣布,将在叙利亚持续驻守400名美军。 

多数美国媒体都指出,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失去了据点,但仍构成安全威胁,预估在叙利亚与伊拉克民间,仍有一万四千名极端分子继续活动着。与此同时,俄罗斯媒体也报道,俄罗斯和叙利亚官方都对美方的说法持有怀疑。

加载中...